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孝肃路街道综治中心到全椒县学习矛调中心建设

  • 孝肃路街道
  • 程敏
  • 2023-02-14 09: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孝肃路街道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建设工作,近日,孝肃路街道综治中心组织学习组前往滁州市全椒县,考察全椒县矛盾调解中心建设情况。

全椒县矛盾调解中心被司法部授予了“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表现突出集体”称号。此次考察学习,全椒县矛调中心从四个方面向学习组介绍了成功经验和做法:一是坚持全局观念,强化“四个保障”;二是坚持系统思维,打造“三个队伍”;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破除“三个难题”;四是坚持深入推动,夯实“三个机制”,创新“一个融入”。

学习组通过参观一楼医疗纠纷、交通事故、物业纠纷、诉前调解等“一站式”多样功能调解室,并观看典型纠纷调解视频,了解到全椒县矛调中心的基础调解程序及工作底层逻辑;简要体验全椒县人民法院调解APP调解员云端沟通、线上调解机制。此外,学习小组还参观了石沛镇矛调中心及周岗村人民调解室,了解到周岗村党建引领村民自治“1+4+N”模式,打开基层治理新思路。

“一改两为”,重在行动,经过实地观摩和听取介绍,孝肃路街道综治中心学习组深刻汲取全椒县矛调中心的经验做法,下一步,孝肃路街道综治中心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加强体制创建及创新,建立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相向而行的调解工作机制,降低社会治理的成本和压力,不断提升争议解决效能,构建新时代大调解工作格局,以“他山之石”助推孝肃路街道矛调中心建设工作更好地开展。(孝肃路街道 作者:程敏 初审:谢力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