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调解员倪明华-调解千家事温暖万人心

  • 本站
  • 张岩
  • 2021-04-06 14: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院特邀调解员倪明华,在日常调解工作中坚持公道正派的调解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安徽润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业主方某长达七年的物业费纠纷达成协议。业主方某2014年收房时发现新房子存在墙壁空鼓、渗水等问题与物业公司产生争议。调解员倪明华了解案情后,经过多次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面对面沟通。有时当事人请假不便没有时间参加调解,就利用法院网络调解平台,耐心教会双方当事人通过登录“多元调解”小程序,实现三方连线视频调解,搭建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有效的沟通平台。调解员的细心、耐心让双方当事人感受到调解员化解纠纷的诚心。经调解,对于方某拖欠的2015年至今的物业费,双方最终达成协议,业主愿意支付拖欠的1.5万元物业费,双方签字,纠纷得到有效化解。

陈某与妻子因为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不尽相同,双方经过深思熟虑,均同意解除夫妻关系,但因婚后财产分割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闹的不可开交。调解员了解双方的矛盾焦点后,及时对接案件指导法官,听取指导法官的意见,并邀请指导法官参与调解。针对当事人矛盾焦点,调解员分别与双方进行耐心沟通,在遵循事实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保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调解过程中,调解员结合双方意愿以及争议所在,适时提出调解意见。双方经仔细考虑,最终就离婚及财产分割达成了一致意见,妻子同意返还陈某用于结婚的彩礼和其他费用,夫妻关系解除。而调解员倪明华的付出,也在调解中得到双方当事人的肯定和感谢。

凭着对调解工作的满腔热爱,和对当事人的一颗赤诚之心,调解员倪明华始终秉持“司法为民”的原则,立足诉前调解,充分发挥多元调解的优势,让纠纷化解足不出户,矛盾及时止于诉前。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