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迎江区三抓手扎实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 本站
  • 迎江区司法局 何惟荃
  • 2021-04-12 11: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全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在教育学习阶段取得实效,迎江区司法局坚持政治引领、突出问题导向,通过三抓手把牢专项治理学习教育、促进治理成效转化。

一是抓组织领导,把牢工作方向。严格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结合时间节点,制定《迎江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迎江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实施方案》,及时开展动员、明确目标任务、分解阶段措施;成立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股室工作人员及区管律所负责人组成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局机关统筹安排、检查指导,律所负责人管理带动、领学督促,律所律师主动跟学、严格自查的工作格局,确保责任层层压实、方向不偏不倚。

二是抓学习教育,严格内容标准。结合律师行业突出问题、律师工作重点内容,为区管律所制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党纪、行业法规、警示案例为学习要点,政治教育、学习研讨、英模警示教育三种方式相结合的学习清单,指导律所高质量高标准、不缺不漏开展专项治理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区管律所共计开展党史学习及教育示范培训4场36人次、举办专题培训班、辅导班6场51人次、组织律师参加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观看先进事迹宣传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3场31人次,营造全体抓学习、促贯彻的良好氛围。

抓检查指导,督促落实提升。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开展以来,区司法局通过赴区管律所谈话律所负责人、查看律师学习笔记、翻阅工作纪要等方式,对律所律师学习情况开展检查指导三次,对发现问题及时总结通报、对各阶段工作任务提点部署,不断提思想、抓落实,确保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工作有序推进、完善提升。律师通过主动参与公益值班、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免费解答群众咨询等,学以致用,服务群众水平不断提高。3月份以来参加公益律师值班活动30余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8件、解答群众咨询百余条。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