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

  • 本站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2021-04-13 09: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2日下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钱丹昕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使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通报了安庆市检察系统两起主动说明问题的事例。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对全院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精神和本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强化组织保障合力

  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全面落实党组第一责任,调动各方资源,强化协同作战。要注重强化外力推动,真开门、开大门,让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诚恳请群众评判,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二、激发自查自纠内力

  要宣传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用好谈心谈话这个法宝,统一制发自查事项报告表,引导干警实事求是填报,帮助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争取主动。要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持续查找问题,并进行核查,兑现从宽政策。

  三、发挥组织查处威力

  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公布驻点指导组进驻期间举报方式、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开展重点案件评查、梳理分析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等方式,广辟线索渠道。对举报线索逐一梳理筛查,坚持实事求是,既不任意拔高,也不随意降格。

  四、提升顽瘴痼疾整治效力

  各部门要全面梳理热点焦点问题、案件评查暴露的死角盲区问题、顽瘴痼疾遇到的痛点堵点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及时制定整治方案,边治边总结,形成系统性的工作经验,确保整治有长效、不反弹,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完成。(区检察院 撰稿:梅芳 审核:张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