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迎江区关于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通报

  • 本站
  • 2021-07-16 09: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迎江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在省驻点指导组、市教整办的精心指导下,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刀刃向内,紧盯教育整顿目标任务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动、高质量落实,着力推进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一是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深入开展“四项教育”,做到干警全覆盖,分层次组织政法队伍政治轮训16场863人次;结合党史教育组织赴红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10场275人次;累计开展廉政报告6场574人次、警示教育大会8场468人次;选树全区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选树先进典型3名,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7场360人次。

二是顽瘴痼疾整治有效。围绕“6+N”顽瘴痼疾表现形式,聚焦摸排出检察系统检察权监督制约机制不完善、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履行不到位等方面摸排出问题26个,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26个问题均整改到位。

三是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深入开展“进网格、访平安、办实事”“政法干警进企业”等活动。截止目前,全区325名政法干警共下沉网格1035人次,走访8878户,排查矛盾纠纷598个,化解548个,发现治安隐患141个,发放宣传材料19858份,收集黄赌毒线索15条,抓获犯罪嫌疑人64人,抓获逃犯12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7*24小时不打烊服务”、律师网上在线阅卷、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服务,优化服务顺民意。 

四是责任担当进一步体现。深化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办理非法采矿等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犯罪28件55人;构建长江保护舆论场,通过开展《长江保护法》集中普法、增殖放流,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修复。盯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积极构建全民防骗反骗格局。破获涉案金额22万余元的特大诈骗案件1起,网络诈骗案件1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2起,追回被骗财物40余万元。开展安全大检查100次,查处黄赌毒案件33起,抓获违法人员89名,成功捣毁盗窃手机的犯罪团伙1个,缴获被盗手机50余部。

下一步,我们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将政治教育、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贯穿始终。坚持“抓整改”与“防反弹”相结合、“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严监管”与“强队伍”相结合,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扎紧织密制度防线,努力开创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新局面。不断健全政法单位工作机制,用“制度防线”保障整治的长效性、持久性。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迎江、法治迎江保驾护航、添砖加瓦;坚决扛稳扛牢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担当,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护航发展”的生动实践、“服务人民”的具体行动、“维稳创安”的坚强保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