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华中路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 华中路街道
  • 付蓓蓓
  • 2021-12-09 09: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使广大群众知晓“平安建设”、支持“平安建设”、参与“平安建设”,华中路街道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多举措全力推进街道平安建设。

一是加强平安建设领导,谋划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认真谋划制定了华中路街道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研究课题2个,按照打牢基层治理基础,破解基层治理难题,转变基层治理方式要求,重点围绕“1+2+X”工作思路,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二是做实平安建设主体,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由街道牵头,会同派出所、社区、志愿者等组建夜间巡查队伍,对辖区内的背街巷道、居民活动广场等重要部位重点路段实行巡查防控。自9月13日开展以来,建立了5支群防群治队伍,发展130名平安志愿者,累计巡查300余次,发现13个问题、解决13个问题。

三是落实平安举措,不断健全矛盾化解机制。街道每半月、社区每周召开一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例会,今年以来,我街道共排查矛盾纠纷105起,成功调处104起,调处率达到98%。健全“警民联调”机制,完善规范“三调联动”,多元调解,化解矛盾。警民联调室1-10月份共调处各类矛盾18起。

四是加强社会宣传,维护全街大局稳定。今年来,举办《民法典》等法律宣讲46次,发放宣传资料计3000余份。大力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制作宣传海报500余张。联合华中路派出所、华中司法所开展宣传进社区、进网格、进校园。发放了国家安全手册700余份、宣传单页900余份,参加人数200余人。利用辖区企、事业单位电子屏循环播放扫黑除恶有关知识,向居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政策法规,发放宣传单页5000余份。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