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孝肃路街道:以“四化”为抓手 推深做实网格化管理工作

  • 孝肃路街道
  • 程敏
  • 2022-03-24 08: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一是坚持网格划分科学化。按照《城区网格服务与管理机制优化提升若干意见》要求,孝肃路街道科学整合,合理优化,将原有41个网格整合成33个网格,形成了一张纵横有序、全域覆盖的基础大网格,同步建立网格党支部23个,并在辖区749个楼栋单元口张贴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公示牌,进一步做实做细网格服务管理,提升居民安全感。

二是坚持队伍管理规范化。按照1+3(即1个网格长加3个网格员)的配备模式,不断充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人手力量。积极动员社区居民、单元长、“红袖标”志愿者等人员加入网格员队伍,统筹公安、司法、城管、市场监管等基层执法力量不断向网格前置延伸,形成“网格员+执法力量+社会力量”的工作格局。先后制定出台《孝肃路街道网格员动态管理机制》《孝肃路街道网格员考核办法》,倒逼网格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将网格员培训纳入综治年度培训计划,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的综合业务技能,扫除工作盲点,疏通工作堵点,推动网格员由“业余选手”变成“行家里手”。

三是坚持工作内容标准化。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信息采报、宣传引导、隐患排查、矛盾化解、综合治理等5个方面内容。网格长、网格员坚持每天“进网”巡查,每周不低于5小时网格摸排工作,做到每月一次普遍走访、重点人群随时查访、群众反映事项主动询访、发生案件及时回访,定期了解网格区域内居民信息,准确掌握群众诉求,做好工作日志电子台账,截至目前,大数据平台有效信息更新录入共计14763余条,入户走访1100余户。

四是坚持岗位职责清单化。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机制,细化网格员日常职责。通过网格员人手一本《网格基础信息登记簿》《走访日志》《重点事项周登记表》,形成网格走访服务标准化工作法。截止目前,开展重点户走访、政策宣传等信息近1000余次,处理化解矛盾纠纷13起,形成了“发现上报、指挥派遣、处置反馈”的问题处置闭环回路。(孝肃路街道 程敏、谢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