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网格助力两手抓 筑牢安全“双防线”

  • 新河社区
  • 朱长珍
  • 2022-03-25 11: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新河街道新河社区全面开展网格“敲门”志愿服务行动,多措并举,双管齐下,坚持疫情防控与反诈宣传两手抓。

周密部署精准落实。社区第一时间召开了“敲门”志愿服务专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反诈宣传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全力开展“敲门”行动,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会议强调要实地排查辖区居民有无外出、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及时掌握居民外出流动情况,并做好反诈宣传。

线上线下全面发力。线上网格员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和朋友圈及时向居民发布疫情动态信息、动员居民核酸检测,引导群众返乡主动报备、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利用小区应急广播、电子屏、温馨提示等醒目方式,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线下网格员积极参与防控期间的值班值守和集中巡逻,同时还对辖区商铺、宾馆等公共服务场所进行了上门宣传,确保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反诈宣传共同推进。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社区积极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开展反诈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和协助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提醒群众谨防电信诈骗,了解诈骗预警信息。守护好个人财产安全。住在江畔小区的居民曹先生点赞道:“社区网格员开展反诈骗宣传,让我们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学习了防诈骗知识,增强了防诈能力”。

此次网格敲门志愿服务行动精准发力,摸清底数,既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也切实增强了群众对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下一步,社区将充分凝聚网格力量,进一步提升社会安全感满意度,维护新河平安稳定。(撰稿;朱长珍  审核:徐丽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