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党建赋能,信用“加码”,跑出社区治理加速度

  • 地质社区
  • 孙玉萍
  • 2022-04-13 11: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新河街道地质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为龙头,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信用社区建设为载体,通过“党建+”模式,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逐步建立起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自治为基础、法治为根本、德治为支撑的“一核三治、共建共享”的社区发展治理新格局。

党建+信用积分,压实基础。地质社区率先在新河西村93号(原化工总厂宿舍)小区开展了“党建引领,信用社区”试点工作,围绕平安建设、文明创建、居民公约、疫情防控等制定信用采集指标,建立居民信用评价体系。按照“1+3”配置,1名网格长、3名网格员每天下沉网格采集信用表现情况,记录信用积分。

党建+信用评议,凝聚共识。地质社区第四网格党支部先后召开4次小区党员群众征求意见座谈会,逐步确定信用采集指标和采集方法。每月召开评议会,公布信用采集积分,党员群众结合日常生活中了解的情况给予补充完善,并民主评选信用户。通过共同评议身边的好人好事,让信用户的评选更加公开、公平、公正。

党建+信用兑现,汇聚力量。社区不断拓宽信用户场景应用渠道,丰富信用红利内容。吸纳辖区餐饮、糕点、水果超市等5家门店为商户信用联盟成员,张贴联盟标识,设立信用代金券抵换专柜,让辖区商户自觉维护并参与信用建设,扩大了信用建设影响力,也实现信用户评选到场景应用的完全闭环。(撰稿人:孙玉萍  审稿人:柏艳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