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华中路街道:打造“红色引擎”,赋能基层治理

  • 华中路街道
  • 朱芳芳
  • 2022-04-27 11: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调解矛盾、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工作中的作用,华中路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实践“党建+”治理新模式,打造基层治理“红色引擎”。

“党建+网格”,筑牢阵地。依据社区综治网格数重新划分成立48个网格党支部,构建“社区党委书记-网格支部书记-网格党员”三级责任体系,形成“网格党支部吹哨、党员报到”管理机制。对接居民需求,多网融合,一网运行,确保问题在网格中发现,事情在网格中解决。

“党建+服务”,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党建在基层工作中的资源整合作用,建立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300人,通过“1+1”服务模式,做好群众日常服务和帮扶助困。其中永胜社区党委通过“红色微家”项目,以民意调查的方式收集居民突出问题 4条,帮助解决4条。光荣社区党委通过“长廊议事”的形式发动居民共商共议急难愁盼事项4件,社区党委及时研究解决4件。

“党建+治理”,凸显效能。发动298名党员积极参与小区环境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创建、“扫黄打非”等工作,积极营造党建引领、居民共治、群众受惠的良好氛围,指导皖江社区吉祥街十户联防商户成立功能性党支部,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成为社区治理“新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