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华中路街道:凝聚她力量 助力市域治理

  • 华中路街道
  • 柴亚利
  • 2022-05-17 16: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华中路街道充分发挥妇联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和改善基层治理,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网格+妇联执委组织体系。依托并吸纳网格员中的女性担任妇联执委,建立“网格员+妇联执委”双向任职模式,每名执委均联系包保到网格到片到户到人,不留死角地开展隐患大排查,使妇联的优势、资源和力量延伸到基层社会治理的最末端,确保摸排实现全覆盖不遗漏,目前,街道共选配妇联执委46名,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多方联动专业调解。与民政、综治、计生等部门合力沟通,做到信息互通、数据共享、定期研判、矛盾联调;组建专业调解队伍,整合法官工作室、心理咨询师等专业力量以及具有调解经验的妇女、志愿者等人参与调解工作,用好专业力量,提高矛盾调解成功率。

强化“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功能作用。从妇女同胞的需求出发、服务入手,组织开展法律讲座、维权服务、亲子阅读等活动,进一步凝聚妇女力量,展示妇女风采,让妇女儿童活动阵地真正成为宣传政策的基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联系和服务妇女儿童的窗口。

下一步,华中路街道将充分发挥妇联在调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开展心理疏导、营造法治氛围等方面的优势,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在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