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华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建引领,助推网格优化提升工作

  • 华中路街道
  • 付蓓蓓
  • 2022-07-04 10: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区委《城区网格服务管理机制优化提升若干意见》,进一步提升网格服务管理水平,提高网格长队伍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华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灿坚持一线部署、一线动员、一线调研用行动践行初心,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助推社会治理精细化。

一线部署,科学划分,实现管理区域网格化。在推进网格工作初期,对于如何划分网格,黄灿以永胜社区一个网格为试点,利用中午下班时间亲自下网格走访,了解实际情况,最终进一步明确了网格划分遵循的原则。截至目前,按照“界线清晰、任务适当、责任明确、便于实施”的要求,共划分48个单元网格,在整个华中构建“街道一社区一小区一楼栋一居民”的五级网络组织体系,基本达到了网格化的全覆盖。

一线动员,发挥作用,实现管理人员责任化黄灿高度重视网格队伍建设,利用两委换届的机会,抽调街道一部分精兵强将到社区参与选举,增加了一名研究生学历的社区书记,目前,社区网格长本科学历占比超40%。为进一步压实社区网格长责任,亲自草拟网格长、网格员工作内容,在迎江区率先出台《华中路街道网格化管理工作手册》,明确网格长、网格员职责,涵盖网格员服务管理约束奖励机制,实现社区“小网格” 优化“大治理”。

一线调研,解决问题,实现管理内容标准化。为了解当前社区网格工作运转实际情况,6月中旬,黄灿利用一周时间,到辖区四个社区一线调研,与所有网格长面对面沟通,听取他们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就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在调研中,黄灿强调要发挥网格实效,最大化发挥网格事件闭环处置体系的作用,实现对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管理、反诈及防老诈骗等重点工作的有效穿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