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党建联盟点亮基层智治“红色聚能环”

  • 华中路街道
  • 柴亚丽
  • 2022-07-04 10: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华中路街道突出政治引领,以党建联盟为载体,深化体制机制更新、优化资源共享、强化优势互补,通过抓党建,不断增强专业技术与新型基层治理模式协同发展作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构筑党建联盟红色体系。华中路街道党工委与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智营创新党支部顺利举行党建联盟签约仪式。

以“党建联盟”为切入点,构筑发展“共同体”。

提升基层智治水平是“十四五”期间的主要课题之一,实现基层智治水平提升,党建引领是关键、专业技术是支撑、人才培育是保障。通过党建联盟,与信息技术领域、大数据领域优秀企业进行串联,推动区域内党组织联建、人才联培、实训联育,构筑发展“共同体”,开出解决华中路街道区位优势不明显、资源相对匮乏、智治水平落后等问题的“土味秘方”。

 “此次党建联盟是双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党建新工作新思路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巩固深化合作关系的有力抓手,希望双方日后以打造联合党建品牌为目标,共同增进双方党建活力。通过资源共享、平台共用、活动共办等方式,互相借鉴双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推进党政共融,通过党组织联建,引领行政联创,推动‘智慧街道’‘智慧社区’‘街区大脑’等新型‘概念股’在华中落地生根,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的目标。”华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灿介绍说。

以“人才联培”为支撑点,组建人才队伍梯队。

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多年来适应新形势下的发展要求,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集成式发展日新月异,技术发展带来的溢出效应日益明显。建成的安庆电信综合楼、“安庆云谷”基地、安庆数字城市运营中心作为公司独具代表性的项目基地,具有巨大的潜在作用有待深度挖掘,通过提供数据人才培育、专业技术培训等打造教育培训基地,延长业务链条是公司发展探索方向之一。街道将以“党建联盟”为引领,以“三会一课”、联盟主题党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等为主要载体,组织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合理设置数字治理人才“雏燕梯队”,强化交流合作,打造街道社区实用数字技术队伍,点燃基层智治“新引擎”。

“我们公司着力打造升级城市大脑、安庆云谷、数字体验馆等,可以简短概括为‘一谷二脑一中心’。在防疫期间,公司的智能门磁系统在居家隔离管理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社区工作人员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接下来,我们将与华中路街道党工委一同以党建联盟为‘抓手’,在‘党建互学’、‘平台共享’上深化交流,通过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党员共建、发展共谋、品牌共树,推动双方在各自领域内党建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双提升,实现双方共赢目标。”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智营创新党支部书记叶志宏介绍说。

以“实训联育”为落脚点,增强业务实操能力。

街道聚焦基层综合社会治理领域,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推进党政共融,通过党组织联建,引领行政联创,着力推动公司业务向街道“数字治理中心”“社区微脑”“智慧物业”延伸。联合电信公司以“安庆云谷”作为街道社区工作者的理论学习基地,街道综治中心作为实操阵地,联合创建党建联盟实训品牌,推动品牌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华丽嬗变,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上层次、上水平、上台阶的共建目标。

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副总经理曹学平对此次党建联盟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将以‘党建基础、业务交流’作为抓手,在党建工作上创新、公益志愿服务、数据资源共享、技术支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在深化思想共建上求深入,在促进资源共享上求融合,在实现共赢上求突破,优势互补同向发力,打造高质量联盟,构建共同提升、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