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红色五线谱”奏响为民服务最强音

  • 本站
  • 2022-07-20 08: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人民路街道炮营山社区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通过“促、办、送、优、简”五线谱工作法,引导社区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参与基层治理,把党的政策传递到社区的每一位居民手中,形成推动社区发展合力,奏出为民服务“最强音”。

一、立足“着力点”,精准服务“促”就业。为了帮助辖区企业解决“招工难”和居民“就业难”问题,社区党委积极开展就业超市自选平台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详细介绍“就业超市自选平台”的功能,引导居民现场关注“就业超市自选平台”,并通过网格走访,全面摸排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对缺工岗位进行统计,打破信息壁垒,为居民提供就近就业岗位,为企业提供稳定用工服务。

二、着眼“关键点”,医保服务“办”实事。医保政策和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更好地宣传医保政策,让医保惠民政策发挥应有实效,社区党委多措并举,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载体,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利用居民微信群、QQ交流群推送医保政策,云解读医保相关的政策法规。为方便居民群众掌上办理医保业务并随时查询医保政策,社区网格长利用日常走访,积极引导居民关注“安庆医保”微信公众号实现掌上参保缴费等多项医保业务。

三、把握“结合点”,计生服务“送”上门。为了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引导居民树立起科学、文明的婚育新观念,促进居民家庭的健康和谐,社区党委利用5.29计划生育宣传 、7.11世界人口日等多个节点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开展计生三项制度、优生优育知识等方面的宣传,并针对辖区流动人口育龄妇女上门发放免费避孕药具活,把婚育新风传播到千家万户。

四、抓好“连接点”,为企服务“优”环境。为了给辖区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社区党委针对不同企业开展常态化走访活动,网格长主动联系企业了解发展状况和存在困难,通过日常走访、集中座谈和线上联系,实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多方面收集企业生产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对症下药,为其提供帮助,目前已向辖区288余家商户宣传金融支持以及社保、财税等政策。 

五、瞄准“切入点”,智慧服务“简”流程。为了方便居民在手机上查询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更好实现“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社区党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皖事通”宣传活动,现场指导居民们下载使用“皖事通”,详细讲解政务服务地图的多种精准智能功能。“皖事通”不仅可以精准识别居民们的办事需求,还能智能推荐办理方式,只要打开手机中的政务服务地图,就能找到办事网点,真正实现“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为居民提供了高效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辖区居民们的幸福感。(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项平 审稿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