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华中路街道:高质量开展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

  • 华中路街道
  • 柴亚丽
  • 2022-07-26 09: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华中路街道坚持聚焦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在组织动员、多方宣传、信息采集、结果运用等环节上下足功夫,书写党建引领信用社区“进行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动员部署站位高。坚持街道党工委对信用社区建设工作的全面领导,成立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组织委员具体负责,网格长、楼栋长、退休老党员等多方参与,形成党建引领、组织牵头、多方参与、党员带动的工作机制,为信用社区建设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宣传引导效果好。街道党工委召开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工作动员部署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信用社区建设工作。通过微信群发、悬挂横幅、播放电子屏幕等方式,充分营造宣传氛围。同时还上门入户发放《信用社区创建明白纸》,向居民阐述信用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以信用户、信用社区创建为载体,引导居民增强维护自身良好信用记录的意识,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到信用社区建设工作,不断净化社区信用环境,助力营造“人人守诚信、家家讲信用”的良好氛围。

信息采集数据实。加强培训指导,向试点信用社区取经,组织各社区组织委员、信息采集员到雨润社区参观学习,全面了解掌握信息采集、文明评议等业务工作。做好信息采集工作,采集员通过上门采集、电话咨询的方式对信用户的相关信息进行全面的采集,目前已完成1751户信用户信息采集工作。

信用评级更新准。各社区结合本社区实际,根据不同小区、楼栋自身情况,量身制定信用评级正、负面清单,作为信用户等级评定依据。引导居民对照信用评级正面清单规范做事争当信用户,一旦住户发生违法违纪、失信失德行为,对照负面清单及时更新评议结果并公示。同时,将个人和家庭信用情况作为发展党员、评先评优、惠民政策倾斜的重要参考,由此激发群众重视信用、培育信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