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滨江街道积极做好“四充分”化解矛盾纠纷

  • 滨江街道
  • 郑敏
  • 2023-01-29 09: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消除矛盾纠纷隐患,滨江街道积极做好“四充分”化解矛盾纠纷。

一是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充分发挥街道和社区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作用,使其成为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让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成为群众的带头人、贴心人。确保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二是充分发挥群众自治的作用。将社区有贤能和威望的居民组织起来,让居民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自家的事自家解决”。对于一些老社区,如马窝社区,居民一起生活时间长,彼此熟悉了解,让生活阅历丰富,具有一定威望的人帮忙解决社区的矛盾纠纷就会达到事半功倍的结果。

三是充分发挥各部门协调联动的作用。街道综合采取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多种手段化解矛盾纠纷。街道和社区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的联系,遇到重大矛盾纠纷积极配合执法机关共同解决。

四是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的作用。街道和社区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通过建立综治微信群、QQ群、微博等方式加强与居民的联系,便于宣传综治维稳信息,还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于便捷、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的新要求。(滨江街道 作者:郑敏 初审:于敦明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