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人民路街道:共建平安社区 提升治理效能

  • 人民路街道
  • 李热
  • 2023-04-21 15: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面对基层治理过程中不断出现的新挑战,人民路街道康熙河社区综治中心筑牢基层治理防线,创新形式,以精细化的管理与服务化解社区治理难题。

打造阵地,做好宣传强化基础。社区综治中心多举措打造法德文化宣传阵地,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禁毒宣传、反诈宣传等,筑牢法治文化宣传基础和反诈“防火墙” ,不断巩固法治文化成果,让社会治理依法运行。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普法、禁毒、反诈宣传12次。

调解纠纷,化解矛盾解开“心结”。“百姓评理说事点”充分发挥“说心事、解难事、办实事”的调解作用,化解矛盾纠纷,践行为民办实事,促进社区和谐。在“百姓评理说事点”,街道司法所、社区民警、社区调解员组成工作队伍,积极为群众提供多种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矛盾纠纷调解等服务,让矛盾纠纷在百姓说理点得到“一站式受理,全方位联动,多层次化解”。同时完善专职调解员+警民联合工作机制,让矛盾得到有效的化解。今年以来,累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8起。

创新形式,锤炼队伍提升服务。推进法治德治建设,是提升社区治理效能的重要着力点。社区综治中心充分发挥统筹作用,加强网格建设,以网格化管理模式为发力点,吸引老党员、退伍军人、法律工作者、志愿者等人员,发挥他们人头熟、亲和力强和特长优势,组织开展宣讲学习交流会,引导他们成为“法律明白人”、“社区治理共建”的带头人,充分发挥他们在宣传法律法规、化解矛盾纠纷、志愿服务中的作用,探索富有特色的基层治理模式。

康熙河社区综治中心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努力开创综治中心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李热 审稿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