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滨江街道云墅社区:“流动办公日”传递政务服务“政”能量

  • 滨江街道
  • 余美丽
  • 2023-05-08 09: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力度,充分彰显城市基层社区的政务服务特色,云墅社区将政务服务前移到小区,为群众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政务难题,实现社区精准服务、精准治理,传递政务服务“政”能量。

云墅社区整合资源联合街道“慧评理”调解室、辖区派出所、碧桂园物业、社区关协“五老人员”等,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现场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惠民帮扶政策、政务事项代办、志愿服务、邻里纠纷化解、社情民意征集等大家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解决居民困扰的各种“疑难杂症”,以“流动办公”的形式把好事做实。对于现场无法解决的事项做好详细登记,后期第一时间解决。

云墅社区党委书记张爱平说:“每周四‘流动办公日’,把办公点搬到小区居民家门口,虽然只有一张办公桌、几只凳子、一本本子、一支笔,但它承接的功能及服务并不少。通过‘流动办公日’服务,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接下来,云墅社区将创新工作理念,进一步将政务服务窗口前移服务拓展到辖区商户,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传递政务服务“政”能量。(滨江街道 撰稿人:余美丽 审稿人:魏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