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新洲乡:严禁秸秆禁烧 守护蓝天白云

  • 新洲乡
  • 余薇薇
  • 2023-05-12 08: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午收季节即将到来,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新洲乡超前谋划、多点发力、精准施策,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力争实现零火点。

网格管理压责任。各村分别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秸秆禁烧工作方案,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制,村书记为秸秆禁烧第一责任人,全乡5个村84个村民组,划分为20个网格,网格长和网格员分别为第一、二责任人,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

宣传教育堵源头。新洲乡通过微信群、村部公开栏、流动宣传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义,组织志愿者到田间地头宣传秸秆禁烧工作,普及综合利用知识。同时联合派出所,加大对焚烧秸秆行为的打击处罚力度,用处罚案例教育周围群众,切实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秸秆禁烧浓厚氛围。

人防技防全覆盖。建立“全面覆盖、无死角、网格化、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监管体系,时时密切关注本辖区内收割进度、秸秆焚烧动态。组织党员志愿者带头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工作,全天候、全方位、地毯式对全村焚烧秸秆行为进行巡查,做到“有火必查,有火必罚”,坚决防住“第一把火”。(新洲乡 撰稿人:余薇薇 审稿人:程学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