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皖江社区:念好“三字诀” 绘好平安画

  • 华中路街道
  • 王琼
  • 2023-07-27 11: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平安,民生所盼、发展之基。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皖江社区念好“细、广、严”三字诀,助推平安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念好“细”字诀,让矛盾纠纷就地化解。社区每周召开1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例会,对网格长前期摸排的辖区内的婚恋家庭、邻里关系等一般性矛盾纠纷进行逐一分析研究、及时化解;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引导群众有矛盾纠纷就在网格内化解;依托书记项目“邻理庭”红色阵地,主打“邻里”感情牌,以情入理,力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

念好“广”字诀,让宣传氛围随处可见。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禁毒、反诈、反邪教等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微信群转发等形式,在全辖区形成人人知晓、共同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平安建设工作,引导她们争做平安建设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宣传者。截至目前,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30余次,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线上线下宣传人数达5000余人次。

念好“严”字诀,让安全之弦时刻紧绷。持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紧盯辖区“三合一”场所、小作坊、餐饮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排除行动20余次,有效预防了辖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巩固安全防治成果,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下一步,皖江社区将继续秉承“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的理念做好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积极营造一个安全感高、幸福感高、满意度高的社区环境。(华中路街道  撰稿:王琼  初审:朱昉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