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滨江街道西湖社区:社区“微”服务 点亮居民“微幸福”

  • 滨江街道
  • 殷志同
  • 2023-11-09 08: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强化辖区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安庆市迎江区西湖社区以党建“书记项目”为抓手,以“凝聚微力量,实现微服务”为目标,通过党建带群建、以党心聚民心,打通社区治理的“神经末梢”,让基层组织更坚强有力、便民服务更暖心高效、社区氛围更和谐美好。

讲好“微宣讲” 奏响政策最强音。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抓学习促提升”为切入点,充分发挥理论宣讲室及市民教育室的学习教育作用,依托辖区“红色资源”邀请辖区老党员、老退役军人、老教师、“安庆好人”组成银龄先锋宣讲队及辖区青年力量组成的“青年说”宣讲队,在社区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红色故事、就业帮扶、征兵宣传、消防安全等微宣讲活动,教育引导辖区党员聚焦主题教育,铭记初心使命,将各类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同时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办好“微活动”,共享生活新风貌。“今年社区开展的新春趣味运动会、象棋比赛、‘我和母亲合个影’母亲节活动、中秋文艺演出我都作为志愿者参与了,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和谐,也让我们自己从中得到了心灵的愉悦和精神上的成就感,丰富了自己的人生体验。”经常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青年党员汪军说。社区一直致力于开展多元化的“微活动”,通过文艺汇演、健康知识讲座、爱心义诊、惠民政策讲解等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让辖区居民深切感受到其乐融融的社区大家庭氛围,享受社区生活新风貌。

依托“微议事”,架起服务连心桥。社区在基层社区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的基础上,以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为契机,倾心打造“群众微议事”平台,依托逢“四”说事会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今年以来,社区通过居民协商议事,有效解决了小区规范停车难、企业垃圾与小区生活垃圾混装矛盾、电动汽车充电难等40余件居民急事要事,进一步推进社区自治共治,不断提升基层服务治理精细化水平,扩大治理效能的新态势。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以“微”字把脉、从多处切入,立足“微网格”、融入“微服务”、聚合“大民生”,以改善居民生活质量为目标,不断创新形式、整合资源、紧扣民生,提高辖区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滨江街道  撰稿人:殷志同  审稿人:吴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