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滨江街道马窝社区:以“实”促干、用心用情 做好为民服务

  • 滨江街道
  • 程锦
  • 2023-11-10 09: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3年以来,马窝社区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为抓手,充分利用党群阵地优势,收集群众诉求,聚焦居民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阵地建设“下实功” 主动服务探民情整合社区各类服务资源,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网格党群服务站为辐射,打造“15分钟服务圈”,主动为居民提供民情收集、矛盾调解等一站式服务。在小区设立“先锋驿站”2个,社区在职党员、网格员、网格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在“先锋驿站”收集问题,轮流开展服务,对各类矛盾纠纷隐患苗头第一时间化解,充当隐患纠纷的“灭火器”,把“先锋驿站”打造成为“彰显红色力量、主动为民服务、引领基层治理”的红色阵地。

志愿服务“出实招”流动服务听民意组建一支党员骨干为主体的“马上办”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网格走访工作,全面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和服务需求,精准制定需求清单和服务清单,在网格内解决居民需求,把贴心服务延伸到居民身边。组建“网格微信群”网格长、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全部加入联系群,动态发布居民需求,及时开展矛盾平安建设、政策宣传、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解决居民反映为老服务、就医服务、小区改造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民情恳谈“见实效”集中服务解民忧针对收集到的“疑难杂症”,如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电动车无序停放、“飞线充电”根治难等问题,以“书记项目”为依托,召开“社情民意恳谈会”进行集中讨论,共建单位共同参与,听取居民意见,从日常的活动开展到社区公共事务的商议,在遇到矛盾时发挥“集中议事”的优越性,聚焦问题,群策群力,集中解决问题,是解决小区管理难题的重要途径。截至目前,社区共梳理汇总各类“疑难杂症”25项,问题解决率达100%。(滨江街道  撰稿人:程锦  审核人:吴俊)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