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以美德信用串联社区治理

  • 滨江街道
  • 祁红
  • 2023-11-14 16: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秦潭湖社区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文明实践志愿者为主体力量,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文明,让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促进美德和信用社区工作取得成效。

串出社区治理新形态。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主动性。引导楼道居民自治,推动小区靓丽蜕变。有效解决了小区消防通道堵塞、垃圾杂物乱堆放、违章搭建等小区治理最末端问题。

串出邻里关系新活力。通过“幸福节”“跳蚤市场”“优秀楼宇评选”等活动,让邻里相知搭建适当的平台,赋予信用积分,实现资源共享,增进居民互动,营造新型美德信用社区。

串出志愿服务新力量。积分制的推行,激发了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形成“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社区目前已有300余名志愿者,助力社区创文、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效提升了基层治理效能。

下一步,秦潭湖社区将继续加强诚信道德体系建设,完善志愿者服务体系,吸引更多的居民加入志愿服务队,积极进行美德宣传,让美德融入心、践于行,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涵养新时代文明之风。(滨江街道 撰稿人:祁红 审稿人:王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