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华中路街道:社区治理全方位 打通“最后一公里”

  • 华中路街道
  • 胡雅娟
  • 2023-11-22 09: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华中路街道持续推进社区治理,完善基层治理平台,实现“精细化服务”,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选优定岗。优化网格配置,将网格支部按辖区住址进行对应配置。采取“1+N”模式配备网格员,每个网格配备网格长1名,网格员3名,形成“1+3”网格治理模式,有效解决网格员人浮于事的问题。坚持“每季度一评、每季度一培训”的模式,以高标准加强专业化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效能。

多元共治。积极发动辖区内党员、志愿者、物业、辖区共建单位等积极力量参与社区共治,推进社区各项工作落实。为更好促进多方共治,充分调动小区居民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已选举成立了19个小区业主委员会,充分发挥辖区内积极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服务惠民。将重大决策和热点问题等纳入“书记项目”中,围绕子女教育、孩子身心健康、留守儿童帮扶、居民纠纷等方面,收集群众反映的诉求与意见200余条。聚焦高龄、空巢老人就餐需求,打造老年助餐养老模式。联合迎江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组成暑期辅导团4个,有效缓解辖区青少年、留守儿童暑假无人看护、学业无人辅导等难题。(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胡雅娟 审核人:朱芳芳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