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吴樾社区:以“三治合一”推动为民服务持续“满格”

  • 宜城路街道
  • 沈珮
  • 2024-03-19 08: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吴樾社区始终坚持把提升精细化治理和精准化服务水平作为基层党建工作重心,紧紧围绕服务管理双循环、线上线下同服务的工作目标,通过党建“领治”、网格“精治”、多元“共治”“三根线”拧成“一根绳”,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有效激发为民服务内生动力。

党建“领治”,激活治理“一盘棋”。坚持“党组织建在网格上”,将党支部作为网格治理的核心中枢,在原有网格设置的基础上,成立8个网格党支部,形成党建工作、服务群众、安全巡查、矛盾调处等网格化管理“红色方阵”,同时结合“信用+志愿服务”为网格内优秀党员精心制作“示范名片”,划分“责任区”,明确“先锋岗”,通过“亮身份、作承诺、出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履行党员义务,增强党员意识,进一步提升了为民群众能力。截至目前,组织党员开展安全巡查、人居环境整治等各类为民服务活动300余次,惠及群众2000余人次。

网格“精治”,兜起区域“大小事”。将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本土化优势与辖区内“懂法、讲政策、会调解”等各类人才专业化优势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上门走访、政策宣传、信息收集,同时围绕“书香吴樾”党建品牌,结合不同受众群体,通过开展各类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科普等个性化志愿服务活动,扩大为民服务辐射范围,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真正实现“服务在网格内联动、资源在网格内联用”。截至目前,已有效解决孝肃路221号外墙渗水、后围墙小区路面改造等各类民生实事20余个,其中将金华联时代广场与皖宁公寓小区交界处路段改造工程列入了“书记项目”予以解决。

多元“共治”,打通服务“关节点”。建立完善区域化党建互动共融“双螺旋”机制,通过群团组织联网格、“两代表一委员”进网格、在职党员驻网格的形式,将社会多元力量“一网统筹”,并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清单和社区服务项目清单,以“点单”“认领”的方式进行有效匹配,常态化开展结对帮扶、爱心义诊、健康讲座、普法宣讲等多样化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组织建设互促、党员群众互动、党建资源互享、党建载体互通的共建共享服务格局。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布服务项目需求清单150余项,服务时长已超1000余小时。(宜城路街道  撰稿:沈珮  初审:徐伟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