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吴樾社区:找准“最大公约数”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

  • 宜城路街道
  • 沈珮
  • 2024-04-07 08: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吴樾社区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基层治理始终,找准“链”接点,为“链”而谋、聚“链”成势,着力在“组织链”上建堡垒、“协同链”上聚先锋、“服务链”上暖人心,构建起“一链条一特色”工作格局,凝聚“三链”联动的“最大公约数”,推动基层治理更具活力、更有温度、更有效能。

组织堡垒建在“链”上,凝聚合力。坚持网格化党建,把支部建在网格上,以党委为“主核”,以链上“1+N”党支部为“主体”,用党委“内链”驱动网格党支部“外链”一体运转,并建立健全党委联席会议、共建议事会议等机制,推动形成网格党支部集工作调度、理论学习、民情收集、协商议事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确保民情在网格掌握、问题在网格解决、服务在网格开展,同时加速联动共享区域党建资源,结合“信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结对共建、“双报到”等志愿服务活动,逐步构建网格党建“一核引领、全域共振”的工作局面。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辖区机关、非公10余个党支部300余名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

协同联动聚在“链”上,同向发力。依托网格化服务平台,以党群共商共治为基础,通过党组织融网格、群团组织联网格、“两代表一委员”进网格、在职党员驻网格的形式,将各种资源力量“一网统筹”,同时加强“红色物业”党建联建,建立完善社区党组织、物业公司、业委会协同管理“三张清单”,围绕改善人居环境、打造智慧社区、提升民生福祉、增强邻里和谐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形成上连社区,下连业委会、物业公司和辖区群众的全覆盖服务矩阵,真正让广大党员在参与社会治理、服务群众上“主动干”“我要干”,进一步促进社区党建、区域党建互联互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健康义诊、普法宣传、环境整治、矛盾调处等各类志愿服务600余人次。

服务赋能抓在“链”上,激发活力。深化拓展“书香吴樾”党建服务品牌,通过线上线下问需收集、梳理清单、制定台账、明确举措、精确时限全链条、闭环式管理服务机制,让“服务”走进群众,有效发挥志愿服务“帮”的作用,同时立足群众身边的民生小事,依托“书记项目”精准设立服务项目,按照“书记牵头、党员带头、上下联动”工作模式,在2023年解决了金华联时代广场与皖宁公寓小区交界处路段的改造,得到了辖区群众一致认可和称赞,真正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提升了为民服务的质量水平,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宜城路街道  撰稿:沈珮  初审:徐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