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干警进网格

迎江区政法系统推出多项举措推深做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本站
  • 2021-12-13 17: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迎江区政法系统为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走,结合自身职能,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23项举措,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政法干警履职成果的实践载体。

开门纳谏问需于民。通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推广12309电话热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找准为群众办实事的方向,回应“槽点”、打通“堵点”,重点关注群众关心的法律诉讼、环境安全、司法救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办成百余件实事,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下沉网格访民解忧。今年以来,2242人次干警走访入户21461次,化解矛盾纠纷1376起,推动整治治安隐患456处,发放宣传材料45691余份,协助处理公共事务38件,收集意见建议361件,解答转交202件,收集各类违法犯罪线索8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58人,抓获逃犯24人。

聚焦民生维护稳定。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双微发布反电诈宣传信息50条,制作反电诈宣传小视频10个,开展专题讲座5次。以司法救助为切入点,为因案致贫的家庭雪中送炭,向6名被害人及家属发放司法救助金9.5万元;各级法律援助站点已解答免费法律咨询636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40件。

多元调解促进和谐。前移解纷关口,发挥特邀调解员的专业特长和知民情、察民意的优势,特邀调解纠纷千余起,坚持律师值班制度,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200余次;通过法官(检察官)工作室协调解决矛盾纠纷110余个。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运用检调对接、刑事和解、不捕不诉等措施,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不批捕48人、不起诉21人,对312名真诚悔罪认罪的犯罪嫌疑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87.39%。(区委政法委  撰稿:周珊   审稿:张春山)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