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光荣社区:巧用“小程序”发挥“大用处”

  • 华中路街道
  • 代舟
  • 2022-05-05 10: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五一”期间,外省及省内返迎人员增多,大大增加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从一星期一次“敲门行动”到两三天一次,都是靠社区工作人员的“挤时间”来完成,最终效果也难以保证。社区积极转变做事方法,自制“小程序便利贴”,张贴在居民楼、公告栏等显眼位置,并发布在居民微信群内。

居民可以用微信扫描便利贴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进入小程序内,既能一键了解当前的最新防疫措施,还可自主填报姓名、身份证号码、行程码、安康码、核酸检测情况等具体个人信息。

此次改变方式与传统摸排登记方式相比,小程序“敲门”大大提高了填报效率,无需守候居民回家,无需等待居民现场填写,居民坐在家中用手机即可完成填报,此外,小程序还减少了人与人的接触,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也更大程度地保护了居民的个人隐私,提高了居民的配合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