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炮营山社区:学习见义勇为英模,绿色缅怀倡新风

  • 人民路街道
  • 项平
  • 2023-04-04 11: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时值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上坟祭祖是传统习俗,寄托着人们对先人的思念之情,为了让广大居民群众树立科学祭祀观,树立文明新风,营造致敬见义勇为英烈、学习见义勇为英烈、积极参与见义勇为的浓厚社会氛围。人民路街道炮营山社区组织开展了“学习见义勇为英模,绿色缅怀倡新风”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的同时,引导大家主动摒弃不文明的祭祀行为,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等低碳环保的方式开展祭祀活动,同时通过社区电子大屏向居民宣传向见义勇为英烈和牺牲人员的网上“云祭祀”活动。网上祭奠简单、方便、快捷,通过为牺牲的见义勇为英烈、自己的亲人发送文字、点亮“蜡烛”、敬献“鲜花”,同样能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让思念之情“云传递”。此外人民路街道还组织志愿者开展夜巡行动中,尤其是对沿江岸线等偏僻角落进行重点排查,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树立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环保意识,让大家过一个绿色、零碳、简朴、安全的清明节。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为辖区居民树立了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祭祀理念,还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在辖区内营造了“致敬缅怀、踔厉前行”的节日氛围,形成了“安全、文明、环保、绿色、正气”的清明祭祀良好风尚。(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项平  审核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