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吴樾社区: 接种“反诈疫苗” 让养老诈骗防护网“老”不可破

  • 本站
  • 2022-05-10 16: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保障辖区老年群众合法权益,为老年群众接种“反诈疫苗”。5月10日上午,吴樾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反诈防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倡议书》和现场讲解答疑等形式,向辖区老年群众讲解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剖析典型诈骗手法,针对关乎老年群众的“保健品类诈骗”做了详细宣传,提醒老年群众警惕“养老服务”、购买保健品治病、社保卡到期诈骗等花样翻新的诈骗手段,叮嘱老年群众不点击不明链接、不回复来历不明手机短信,不向来历不明的人透漏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包,现场共发放宣传单页100余份。
     
下一步, 社区将持续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安排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形成宣传、排查、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让辖区老年群众反诈知识“入脑入心”,面对诈骗“耳聪目明”,守护好老年群众的“钱袋子”,让养老诈骗防护网“老”不可破,积极打造平安和谐稳定社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