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好老年人钱袋子”新河社区开展防诈骗 普法讲座

  • 新河社区
  • 胡芳琴
  • 2022-05-11 10: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全国各地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件屡见不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诈骗分子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易上当受骗的特点,设置亲情、迷信、小便宜、身体健康、人身安全等重重陷阱,诈骗流程和步骤环环相扣,老年人稍不留神,就会上当受骗。

为切实增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依法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5月11日,龙狮桥派出所杨晓亮警官深入新河社区,围绕“针对老年人常见诈骗方法及预防”这一主题,开展普法讲座。讲座上,杨警官娓娓道来,给现场老年群众及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投资类诈骗、保健品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收藏品诈骗、中奖诈骗、谎称代办社保这6种常见多发的诈骗案件作案手法,并提出了明确的防范对策,真正让老年群体从思想上得到重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百姓的“养老钱”。

现场共发放宣传册和宣传手袋120余份,不少老人表示,“现在的骗子套路太多了,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宣传,我们知道得越多,才越不容易上当”。(新河路街道  撰稿:胡芳琴  审核:徐丽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