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党建引领筑牢防护网 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 孝肃路街道
  • 周天宇
  • 2022-05-16 17: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中来,全方位守护好老人的“钱袋子”,5月16日下午,孝肃路街道荷花塘社区党委聚焦反诈宣传,以“党建+志愿服务”为纽带,联合社区民警,辖区党员志愿者走进怡人堂养老中心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警与“荷事佬”志愿者走入养老院,为养老院的老人们举办了一场防范养老诈骗讲座,结合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面对面向老年人讲解犯罪分子是如何以“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手段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并介绍各类诈骗违法犯罪手段及识别防范技巧,提醒广大老年人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随便透露个人及家人的信息,不要随便点击陌生短信和链接,要警惕上门推销、“扫一扫”送礼物等陷阱,遇到可疑人员、可疑活动时应加强防范及时报警,也可以向社区积极提供相关线索,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金。

此次活动,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既帮助老年人提高了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还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在辖区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