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华中路街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护好百姓“养老钱”

  • 华中路街道
  • 张文娟
  • 2022-05-24 10: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充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华中路街道各网格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微宣传,提高防骗“免疫力”。社区立足工作实际,抓住核酸检测人流量大的契机,由社区志愿者现场开展“随口讲”微宣传,向现场老人讲解目前常见的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案例,提醒老人切实提高防骗“免疫力”,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强宣传,提高防骗“参与率”。社区工作人员分成各个小分队,向沿街商铺、小区居民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150余份,通过公开举报内容、举报方式,广泛征集线索,发动群众全民参与打击整治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在醒目的楼栋单元口张贴宣传海报,耐心指导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告知居民近期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诈骗,提醒广大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报警。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增加了居民的防诈骗安全意识,保障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增添了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