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检察蓝”守护“夕阳红”,检察官“反诈”宣传进社区

  • 本站
  • 2022-05-26 09:1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充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5月25日上午,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走进南水回族社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播放幻灯片、发放宣传资料、典型案例现场讲解等方式,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方式、手段,并就如何防范和应对,作了详细讲解。向辖区老年人讲述了在现实生活中,不法分子是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能力较差、智能设备水平不高等特点,频频把犯罪黑手伸向老年人的钱袋子的案例情况,并手把手教老年群体如何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社区居民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轻易打款转账、不要轻易点击打开非法链接或不明网站、不要轻易提供银行卡密码、网银支付码、验证码等信息。发现上当受骗,务必保存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求助,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40余份。

下一步,南水回族社区将继续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力度,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营造人人识骗、人人防骗、联手反诈骗的浓厚氛围,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