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普法宣传进社区

  • 龙狮桥乡红旗社区
  • 汪超
  • 2022-05-26 10: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保护老年人的财产不受侵害,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普法工作触角,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5月26日,红旗社区深入辖区居民区开展“增强老年人防诈免疫力,守护好长辈养老钱”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条幅、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单页、与老年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耐心讲解养老诈骗常见类型、陷阱以及遇到养老诈骗应该如何处理等内容,用身边真实典型的诈骗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提醒老年人群体警惕以“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名义为由的诈骗手段。尤其警惕在公园、广场等老年人聚集的场所以发放赠品、组织讲座、注册会员等方式骗取老年人信任的诈骗行为,叮嘱老年人一定要树立防范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莫贪小便宜,打消“用小钱赚大钱”、“不劳而获”的念头,提高防骗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下一步,红旗社区将“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持续开展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进一步布密基层“防护网”,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加强老年人的权益保障,让老年人老有所养。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