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双井社区:防范养老诈骗 社区在行动

  • 孝肃路街道
  • 石剑
  • 2022-05-27 10: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预防和减少老年人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社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5月26日,孝肃路街道双井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提高防范意识 安享老年幸福生活”主题知识讲座。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当前养老诈骗案件的特点,积极向广大群众介绍养老诈骗犯罪分子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重点针对老年人心理较为脆弱、不设防、关注健康、孤独等容易受骗特点,以案说法开展宣传教育,提醒群众养老诈骗就在身边,在日常生活中加强防范意识,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谨防上当受骗。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面对面指导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 APP ,努力为群众的“钱袋子”加上“安全网”。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最大限度挤压了“行骗空间”,全面促进了辖区治安和谐稳定。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