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防养老诈骗的“扩音器” ,“小小检察官”上线啦!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沈亮
  • 2022-06-01 17:1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检察官姐姐,你刚才为什么要对我们讲解防养老诈骗的法律知识呀?不是应该对老年人讲吗?"

"因为检察官姐姐要给你们布置一项家庭作业:请各位同学结合我刚才发放的宣传单和讲解的案例,回家后以小小检察官的身份向爷爷奶奶们宣传防养老诈骗法律知识。"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小小检察官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检察官向同学们讲解养老诈骗常见手法及其严重后果,动员同学们将宣传资料和所学防诈知识带回家中,并向家中的老年人面对面宣传,充分发挥“小小检察官”的“传声器”、“扩音器”作用,寓教于“宣”,全力推动防养老诈骗宣传深入家庭,为家庭筑牢防诈安全屏障。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争做“小小检察官”,将积极学到的反诈知识告诉家人,共同提升识诈反诈能力。

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共同推进,让“检察蓝”能动履职守护人民群众的“养老钱”。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