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华中路街道:开展防诈宣传讲座 提高老年人防诈骗免疫力

  • 华中路街道
  • 付蓓蓓
  • 2022-06-08 16: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有效预防和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活动,6月8日下午,华中路街道联合法官、检察官工作室开展防养老诈骗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工作室人员针对“以房养老”“养老投资”“老年保健”等典型诈骗套路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劝导老年人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

张阿姨说:“我们平时很少出门,这方面知识了解得少,今天的讲座给我们敲了警钟,谢谢你们!”活动最后,华中路街道法官、检察官工作室工作人员还为居民发放了暖心小礼品。

本次讲座有效地为老年人普及了防范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了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下一步,华中路街道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推动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进超市、进市场、进广场、进单位、进家庭。以实际行动帮助老人守护住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