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民警进社区 开展养老反诈宣传讲座

  • 孝肃路街道
  • 张羽
  • 2022-06-09 09: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关于养老诈骗的案例近年来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锡麟社区以帮助老年人辨别、认清什么是养老诈骗为己任,多层次、多样化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6月8日,锡麟社区联合大南门派出所,邀请了诸多老年人,开展一场关于认识养老诈骗的普及宣传讲座。

了解诈骗套路,练就“火眼金睛”。大南门派出所民警详细的讲解了刷单类诈骗、冒充客服诈骗、杀猪盘等十几余诈骗形式,让现场的老年朋友感叹到:“听了民警的讲解,才重新认识到了诈骗的套路。之前总是认为诈骗骗不了自己,现在看来,自己的反诈意识还是有待提高。”

下载国家反诈APP,给手机穿上“反诈防护服”。讲座尾声,民警向广大老年朋友展示自己手机上下载的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介绍了此软件的功能,民警告诉大家:“社区和派出所每天向大家宣传这个软件,目的就是让大家的财产安全免受损失,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下载。”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帮助不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朋友下载。

讲座结束后,众多老年朋友对民警的科普表示意犹未尽,还主动提供身边可能是养老诈骗的线索。此次讲座一方面增强了老年朋友的反诈意识,另一方面也将老年朋友变成了“朝阳群众”,鼓励他们积极发现有关养老诈骗的线索,壮大了养老反诈的队伍,让养老诈骗无所遁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