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吴樾社区:开展“小恩小惠是陷阱,远离诈骗保平安”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 本站
  • 2022-06-10 11: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增强辖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依法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6月9日,吴樾社区在人民路劝业场开展“小恩小惠是陷阱,远离诈骗保平安”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一对一讲解、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结合实际案件为例,现场为老年群众分析了什么是养老诈骗、怎样辨别和预防养老诈骗,着重讲解了投资类诈骗、保健品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收藏品诈骗、中奖诈骗、谎称代办社保这6种常见多发的诈骗案件作案手法,同时提醒老年人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意识,莫要贪图诸如免费领鸡蛋、杯子等蝇头小利,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现场共发放宣传单页50余份,得到了过往群众连声称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辖区老年人防范各类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下一步,社区将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对“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使诈骗分子无空可钻、无计可施,为辖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