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长风乡联兴村: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 长风乡联兴村
  • 周正凯
  • 2022-06-14 15: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纵深开展,切实提高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能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断提高辖区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6月13日,联兴村组织开展防养老诈骗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村工作人员以“现身说法”的形式向村内老年人宣传防养老诈骗,围绕“保健品诈骗”“低价旅游”“中奖”“投资返利”“养老保险”“养老投资”等诈骗手段,面对面地给老人介绍典型案例,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段及防范方法。提醒老年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要向陌生人提供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号码以及银行卡号,提高防诈意识,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同时提醒老年人不要盲目相信、不要贪图便宜,引导老年人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

下一步,联兴村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继续深入开展防诈骗宣传预防工作,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