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长风乡新义村: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 长风乡新义村
  • 江龙峰
  • 2022-06-14 15: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创建良好的社会环境,连日来,新义村包村民警和新义村综治专干深入村民组农户家中,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营造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氛围,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

活动中,为老年人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张贴防骗海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养老诈骗知识,并通过点对点精准宣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揭秘养老诈骗“套路”,提醒老人要保持清醒头脑,对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贪图蝇头小利、不随意透漏自己和家人重要信息”,如遇可疑情况,多与村干和子女商量,或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让犯罪分子无计可施,无处遁形。

最后,对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指导注册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预警小程序,借助科技为老年人的养老钱加上一把“安全锁”。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