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炮营山社区:防范养老诈骗,守护最美“夕阳红”

  • 本站
  • 2022-06-24 10: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诈骗层出不穷,为了切实维护辖区老年人的合法权益,6月23日下午,炮营山社区组织网格长和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以“投资养老”、“以房养老”等名义实施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展开宣讲,为了确保老人们能够听得明白、学得透彻,工作人员通过日常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引导大家认清诈骗的本质和危害,提醒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远离诈骗。并且在宣传法律常识的同时,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指导老人下载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另外,社区还积极动员“银龄互助帮帮团”的老年志愿者们运用同辈好沟通的熟人优势,在小区内进行反诈宣传,叮嘱大家不要轻易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不要回复来历不明的手机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和家人的信息、存款、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

下一步,炮营山社区将紧盯工作实效,持续深入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切实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助力辖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守护最美“夕阳红”。(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项平 审稿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