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双井社区:反诈总动员 中秋共团圆

  • 孝肃路街道
  • 石剑
  • 2022-09-09 15: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加大各类诈骗防范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中秋节期间辖区居民防骗识骗能力,构筑“全民反诈防线”。9月8日上午双井社区联合交通银行安庆分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中秋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利用近期各地发生的中老年人被骗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讲,揭露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名义的诈骗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同时志愿者与居民进行反诈知识互动问答,激发居民学习参与兴趣,让居民在娱乐中学习反诈知识,居民积极抢答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30余人参与问答互动。“现在骗子的诈骗手段真是防不胜防,今天学到的反诈知识对我很有帮助,我以后会提高警惕。”参加活动的一位老人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双井社区将继续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