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东正社区开展:织密防范诈骗“安全网”,共筑老年生活“防护线”宣传活动

  • 本站
  • 2022-09-22 11: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增强广大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9月22日,东正社区在辖区开展织密防范诈骗“安全网”,共筑老年生活“防护线”,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东正社区平安志愿者们走进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册,礼品袋,紧抓防范养老诈骗这一主题,跟老年人详细讲解养老反诈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提醒老年人面对“电话骗局”、“中奖骗局”、“医疗养生骗局”等新型养老诈骗要理性分析、自觉抵制诱惑,并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提醒老年人不向陌生人透露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不告知陌生人手机验证码。生活中如遇到可疑事项,应及时告诉子女、或联系社区进行沟通查证,遇到可疑人员应加强防范及时报警。

通过宣传活动,辖区居民主动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杜绝电信诈骗案的发生,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营造了识骗防骗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维护辖区社区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江梦娜 审核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