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法院行动+社区呼应:反诈宣传在行动 合力守护夕阳红

法院行动+社区呼应:反诈宣传在行动 合力守护夕阳红

  • 渡江社区
  • 金丹
  • 2022-10-13 10: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切实增强社区内老年人的识诈防骗意识和能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10月13日上午,迎江区法院与渡江社区联合开展“无涉老诈骗社区”共创共建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提醒辖区老年人不轻信来历不明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警惕非法出租、出售、购买电话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行为,交易过程要保留聊天记录、付款记录等相关痕迹或证据,一旦发现疑似诈骗的各类线索应立即报案,通过司法程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与此同时,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及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工作要求,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各类宣传手册、纪念品等形式,向过往市民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引导群众树立反诈观念,提高消费维权意识。

      下一步,渡江社区联合迎江区法院将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拓展宣传载体,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工作,帮助老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新河路街道撰稿:金丹 审稿:昂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