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炮营山社区: 暖心守护“夕阳红”,让反诈“声”入人心

  • 本站
  • 2022-10-17 11:1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维护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10月17日,炮营山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养老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近期发生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们介绍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内容,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如果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对于部分手机操作不熟悉的中老年人,工作人员手把手帮助其完成安装、注册、登录等,并为他们开启来电预警提示,谨防上当受骗。居民刘先生说:“太感谢你们了,现在我知道哪些电话能接,哪些电话不能接了,真是太有用处了。”同时,工作人员还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向辖区居民宣传民生工程和居民养老保险等政策。

此次宣传,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的防诈意识和防范能力,提升了反诈骗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知晓率。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大“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力度,广泛发动居民参与反诈拒骗行动,形成“防诈联盟”,与居民一起共筑财产安全“防护墙”, 让反诈“声”入人心。(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项平 审核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