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岳西法援为84岁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 本站
  • 岳西县司法局
  • 2021-09-22 16: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3日,岳西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和办案律师驱车二十多公里,为80多岁的两位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岳西县某偏远乡镇蒋大爷,今年84岁,因患脑梗瘫痪卧床一年多,蒋大爷的爱人储奶奶是精神病患者。蒋大爷夫妇生育三儿一女,大儿子和小儿子在外地工作,女儿出嫁,现蒋大爷夫妇由在家务农的二儿子照顾。2018年,蒋大爷二儿媳意外死亡,二儿子既要照顾年迈的两位老人,又要照顾年幼的孩子,实在是力不从心。

蒋大爷二儿子多次与哥哥弟弟协商两位老人赡养事宜,其哥哥、弟弟仍怠于履行义务,像往常一样不能照顾,不回家看望,也不出钱。8月底,蒋大爷的二儿子来到岳西法援中心咨询相关赡养法律问题并代理两位老人申请法律援助,要求通过诉讼途径让其哥哥、弟弟承担赡养义务。

考虑到本案当事人84岁高龄瘫痪在床,且居住在偏远山区,法援中心在向当地司法所了解情况后,决定上门服务。9月3日,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和办案律师驱车二十多公里到当事人所在镇村及家中调查了解情况,为下一步调解或诉讼做好准备工作。

蒋大爷夫妇劳苦一生,想尽办法让子女接受高等教育,为子女奉献一切,年老体衰,瘫痪在床之时,原本应是子女孝顺、享受天伦之乐,却还要经受与子女对簿公堂的折磨。随着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解决赡养问题将成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在大力提倡“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理念时,更要注重法律的最终保障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