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诉前调解便民利民

  • 本站
  • 刘美玲 胡祥进
  • 2021-09-30 11: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岳西县人民法院石关法庭9月份受理16件民事纠纷案件,特邀调解员成功调解12件,充分体现诉前调解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便民性。

在调解王某的金融借贷合同纠纷一案时,调解员通过与当地村委会沟通,得知当事人王某家境不好,年纪大且孩子在外地打工。调解员耐心细致的将案情讲得清楚,后再提供调解方案,并说明调解成功具有法律效率,而且对当事人和家人没有任何不好影响。王某欣然接受当庭还款、原告立即撤诉的调解方案。

在调解朱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时,由于没有朱某联系方式,调解员亲自上门了解情况,得知朱某在外地务工,其父亲已经年近七十,调解员当即加上朱某的微信,将纠纷情况及时传给朱某,在了解到调解方案后,朱某也接受当庭还款的解决方案。案件解决的时间短而快,符合双方当事人的意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