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吴敏主持召开片区政法委员座谈会

  • 本站
  • 2022-04-28 08: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2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敏在店前镇主持召开片区政法委员座谈会。河图镇、冶溪镇、白帽镇、古坊乡、店前镇、菖蒲镇、五河镇、田头乡等八个乡镇政法委员或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听取了与会同志关于辖区当前政法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围绕网格化服务管理、“雪亮+平安乡村”建设、反诈人民战争、信访维稳、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等工作深入沟通交流,吴敏对当前政法重点工作做出强调。

吴敏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吴敏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主动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统筹扎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程抓,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坚持打防结合,守住安全底线。要以“守护平安”系列活动为抓手,巩固提升扫黑除恶斗争成果,在农村地区广泛开展“铁拳行动”,扎实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深做实反诈人民战争,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要重点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案(事)件,多措并举做好重点人员服务管理,确保情况清、底数明、不出事,有效落实服务、管理、帮扶、救助各类举措。要加快推进“雪亮工程”“雪亮+平安乡村”建设,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提升治理水平,打造善治岳西。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契机,大力推进政治引领、法治保障、自治强基、德治教化、智治支撑的“五治融合”社会治理模式,落实“网格吹哨、部门报道”工作机制。持续深挖红色岳西蕴含的时代价值、现实意义,不断深化亮点品牌创建,精准打造一批叫得响、有亮点的“党建+社会治理”品牌。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有力保障。要持续推进县、乡、村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真正让综治中心成为矛盾纠纷的“集散地”。因地制宜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在科学合理划分网格基础上,选优配强网格员,明确网格员职能职责,规范网格员工作考核机制,切实把网格作用发挥到实处。要强宣传、重落实、严督导,深入开展公众安全感、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要不断强化政法队伍自身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